颱風天外頭風雨交加、街頭顯得格外冷清

但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卻湧入了大批的人潮

儘管外面風雨再強

所謂「民以食為天」,填飽肚子還是很重要的!!

 

吃完正餐後忽然嘴饞想吃飯後甜點

原本意屬人氣正夯的鮮芋仙

但看到店門口大排長龍的景像我們決定轉戰對面的「小南門傳統豆花」

之前在信義誠品等處看過這家店但一直沒有機會吃

今天終於有機會嚐嚐看了

我點了熱的「綜合豆花」(50元)

但新來的店員似乎還沒背熟綜合豆花裡有哪些料

還一直要我看圖片上有哪些料跟她說

但圖片實在有點模糊

再加上眼前能選擇的配料種類有限

我只好隨意就能辨識出來的跟店員說囉

(這家店也太隨性了吧XD,還且還多到滿出來是怎樣......)

這家的配料選擇不多且多是人氣基本款

我選了紅豆、綠豆、粉粿、花生、還有小珍珠

花生煮得鬆軟入裡,香氣十足

粿則是呈現誘人的鵝黃色,粉Q滑嫩又彈牙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號稱市面上罕見的小粉圓真的太小了~

對於習慣吃包心粉圓的我而言實在是吃不出它的口感>_<

讓我深刻體會到「塞牙縫」的感覺

主角的豆花則是色澤偏黃,吃一口可以嚐到細緻綿密的口感跟濃濃的黃豆香

讓人吃了欲罷不能啊

 

這讓我想到之前住在日本的時候跟日本朋友去位於銀座高島屋的「糖朝」

沒錯,就是那家鼎鼎大名的香港糖朝在日本設的分店

當時我點了「人氣一番」的木桶豆花跟綜合水果豆花

端上來時乾冰冒煙所帶來的視覺效果讓人為之一驚

小小一碗價格不斐 

而且只有白花花吃不太出味道的「豆腐花」(即豆花)跟糖水、還有球狀的哈密瓜、葡萄、草莓等當季新鮮水果

雖吃得出道地的「日式港味」,但又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也許是家鄉濃濃的傳統味吧 哈

個人還是最懷念台灣的傳統美味豆花了

 

位於微風站前的這家店除了賣豆花之類

還有賣一些蒸餃、捲餅等傳統小吃

下次再來吃吃看好了

 

店名:小南門傳統豆花(微風站前店)

外送專線:(02)2245-5179

網址:www.southgate.byethost7.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