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三原人蔘雞

韓國首爾地鐵新村站8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韓國之行的第二天,在滑了一個下午的雪後

飢腸轆轆的三人回到新村下塌處附近

再度展開尋覓韓國道地美食計畫!!!!

在品嚐了美味的韓式燒肉,下一個涉獵目標就是---蔘雞湯!!!!

說到韓國,很多人會聯想到人蔘

對於篤信「藥食同源」的韓國人而言,以人蔘燉煮出的「人蔘雞」可是箇中養身美食呢!

DSC03428.JPG

我們來到一間韓風餐廳,看牆上滿滿的新聞報導(雖然看無@@)似乎是一間頗有名的

DSC03406.JPG

DSC03407.JPG

人蔘雞通常是一人一鍋(食量小的話建議兩人一鍋....)

DSC03412.JPG

餐前開味小菜~我喜歡的辣味蘿蔔!

湯頭有「原味清湯」及「辣味」兩種

DSC03408.JPG

DSC03409.JPG

人蔘雞甕中一整隻的「童雞」據說用的是35日齡的春雞

輕劃開燉煮到相當柔軟的肉,裡頭塞著滿滿的糯米、栗子、紅棗、大蒜等

而最經典的部分莫過於整支吸滿童子雞精華的人蔘!!!!!!!!

春雞在熬煮後肉質柔軟且不乾澀,滿滿的膠原蛋白及骨頭鈣質釋出

讓鍋底呈現混濁的白色,湯汁濃郁香甜!

據說韓國當地人在嚴寒的冬天裡,總喜歡吃上一個補補身呢!!!

可惜對於不喜歡看到動物「形體」的我而言

也許嘗試這道需要相當的勇氣吧>< (不知為啥一直想到國小解剖雞翅的畫面XDD)

吃完人蔘雞後,儘管胃超撐

DSC03410.JPG

但依舊想吃個甜食中和一下滿口的「雞味」XDDD

此時我們順巧經過在國外叱吒風雲的甜甜圈專賣店「Krispy Kreme!!!

這家店三年多前左右進駐日本時,可是在新宿車站造成大排長龍的盛況呢!!!!

雖然當時無緣吃到,但從此這個品牌的地位卻在我心中隨著幻想不斷攀升

如今終於可如願以償品嚐到這美味甜甜圈的滋味啦~

DSC03433.JPG

我們選了一個限定的新商品—草莓餅乾甜甜圈(韓圜1,800)

DSC03429.JPG
甜甜圈外觀就像蛋糕一樣華麗,讓人捨不得吃><

無論是酸甜爽口的覆盆莓慕斯或周遭的脆餅都十分地match!

DSC03435.JPG

香香甜甜讓人真的覺得倍感幸福^^(如果平常是100%的話,此時此刻應該有150%以上~)

DSC03414.JPG 

吃飽後又開始在首爾街頭漫步,體驗冬季戀歌的感覺^^

DSC034142.jpg

開始想像跟吱是韓劇裡的男女主角~~哈哈

DSC03415.JPG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