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去看冏男孩,看完之後當場一陣鼻酸

兩個天真調皮的小鬼幻想著有一天能去異次元、想要變成大人
片中用了很多本土式的幽默對白引人會心一笑
喚起我們已經失去已久的童心


曾幾何時,自己也曾經是個愛幻想愛作夢的小鬼
把家中衣櫥裡的衣服和棉被拉出來
搭成屬於自己的城堡與秘密基地
但不知從何開始
隨著年齡增長必須面對現實社會
變成追求名利且虛偽的大人連個做夢搗蛋的勇氣都沒了
 

片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媽媽過世的那個小女孩在卡片上寫的一段話,
"只要記住微笑,就不會害怕。"
這倒是一句很正面的話,讓我看了之後有很深很深的感受
一個朋友對我說
:「我想到之前去日本看到你時,你就是無時無刻嘴角
都是微微上揚的,看來你應該會很懂這句話的精隨喔!」
從小我就相信只要保持微笑好運就會跟著來
就算是遇到再大的挫折,只要微笑就一定能渡過難關
國中的時候有人希望我不要再繼續戴假面具下去了
但我覺得就算是用笑容隱飾內心的悲傷
也不希望別人看到我一張臭臉而受到影響感到不悅吧
最近剛回台灣有太多的壓力跟煩心的事情
不知不覺以往的笑容也漸漸從我臉上消失了
看到片中的這句話後
我決定今後無論何時都要繼續保持微笑
積極地面對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